逢魔时刻

查看个人介绍

对岸【艾登生贺】

艾登·皮尔斯48岁生日快乐!!!好感慨啊,已经写到第三篇生贺了,我是真的爱你……挑了一些对艾登来说关键的人和节点,想表现一个“渡”和“桥”的意象【胡言乱语】。本来不打算写CP的,但是看了官方小说后感觉不写多少有点OOC的地步】。所以有轻微狗秦向注意!!!有小说和军团DLC剧情!


————————————————————

艾登牵着母亲的手走下码头,他另一只手还拖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旅行箱。这里是另一个“国家”,但对一个孩子来说无异于另一个世界。到处都是匆忙迈动的腿,穿着水手服的,穿着伞裙的,穿着喇叭裤的……每个人看上去都有处可去,目不斜视地在自己的道路上前进,就像不断绕日的行星。对于艾登来说这一切都太陌生了,他只能尽力拉住母亲的手,这里太大,人又太多,充斥着足以让他不安的因素。

“艾登,抱一下妹妹好吗?”母亲蹲下来将妮琪交到他怀里以便能空出手把票交给闸口的检票员,她是如此疲惫,以至于要求助6岁的儿子,这让她无法直视孩子懵懂的目光。

“啵……哥、哥!”2岁的妮琪刚学会说话,早在吵吵嚷嚷的站台从睡梦中苏醒,一睁眼就看见哥哥的绿眼睛正盯着她。这个年纪的孩子已经学会认人,她看见熟悉的脸便不管不顾地嬉笑起来,伸着小短手去捉哥哥的发梢。艾登沉默着抱紧妹妹,这对他来说不算轻松,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偏过头,将脸庞安静地贴在母亲的裙角。

他们住进了一个老旧的社区。这里曾经是一片猪肉厂,后来发生了大火,将这里的繁荣与忙碌烧了个干净,只剩下无休止的贫穷与侵轧。母亲一天要打三份工以维持一家三口的开销,而艾登还没到上学的年纪,无人看管的时候便在街上游荡,寻找街角每一处可能存在的硬币。但竞争不仅存在于成年人的世界,孩子的圈子也并不单纯。作为一个外来者,本地孩子的小团体就狠狠地给艾登上了一课,让他明白那些硬币所属权的重要性,和武力背后所蕴含的意义。他的手掌和膝盖流着血,身上都是尘土,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滚,但在走进家门前习惯性地吸着鼻子把呜咽吞进喉咙里。

家里很安静,没有鼾声,电视声,抑或是愤怒的咆哮声。妮琪听见了大门响动,歪歪扭扭地朝艾登跑来,一把抱住哥哥的腰。

“哥哥!你、你回家啦!”她咧开小嘴,眼睛里是单纯的期盼和欣喜,但她很快看见艾登身上的擦伤。她还不是很能理解那些伤口,笨拙地凑上去吹气,模仿母亲每次说“痛痛飞走”的模样。艾登愣了愣,伸出手摸了摸妹妹柔软的头发,把电灯拉开,暖黄的灯光照亮了整洁的客厅。没有散落一地的烟头和酒瓶,没有枪支弹药,没有眼泪与拳头。是的,他们已经跨过了那片海,不在贝尔法斯特了。

“小妮,你饿了吗?”男孩稚嫩地去学习做好一个哥哥,他牵起妹妹的手,朝冰箱走去。

 

 

“我觉得你会选在这里算是你为数不多的好主意。”约尔迪摘下墨镜插进胸前的口袋里,坐在艾登对面。“你上次给我买的华夫饼味道还是不够好,华盛顿也不过如此。”

他们有五个月没见面了,但约尔迪总是这样,上次隔了十七年的会面也熟稔得仿佛只是十七天没见。艾登不得不承认也许这就是这个收尾人的魅力之一,换成其他收尾人,他早就把子弹送进对方的眉心了。“这次的生意像往常一样?”他试探着问,他不能肯定约尔迪现在还对他抱有愧疚之心,能让他足够好心地把伦敦的任务送上门来。

“嗯哼,大公司之间狗咬狗,我们跑跑腿,杀几个倒霉蛋,然后就等着大把收钱——这样的任务你做了没有一千也有八百,现在装处女是不是太迟了?啊,别告诉我你又不想杀人。”

“我确实不想……但你说到杰克森。”

约尔迪低着头,把盘子里的华夫饼戳来戳去,艾登注意到这是他在思考时的一个习惯性动作。“你非得让我把话说这么清楚,这就是你的错了艾登。”收尾人叹了一口气,他华夫饼上的冰淇淋球融化了一半,“差不多得了,上次你可让我大出血了一把,史考特是很可爱,但我从不会花没必要的钱。这次任务的机会给你了,我们两清,你觉得怎么样?”

艾登笑了,但他并不是很高兴。“我们之间恐怕永远没法两清,约尔迪。和你合作我总是在失去一些东西,比如底线。”

“算了吧,那是你自己的选择,这可不能赖到我头上。”约尔迪讽刺地笑了一声,“你要是不乐意接,我就换个人——全看你自己,艾登。”

“别着急,约尔迪。”艾登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咖啡,他特意把约尔迪约来这里吃早餐,因为他觉得这里的甜品确实不错。他想起史考特说的,你们这代人为什么不能好好谈谈呢,也许自己和约尔迪之间确实缺乏很多必要的谈话,但不是现在。“我记得你说,你准备好了两人份的假身份和出国渠道。”

约尔迪张了张嘴,看上去有些不自在。他组织了一会语言说:“确实,尽管我现在不想提这事——我曾经是真心想过和你一起远走高飞,从那堆烂摊子里脱身。然后就,各干各的,在你老得动弹不了的时候说不定我会记得给你寄新年贺卡。”

艾登笑了,他能明白约尔迪的意思。这个收尾人总是把一些想法掩盖在大堆大堆的废话里,以前他不想听,但他现在会想关注他真实的想法。

他想起那件救了他一命的改造外套,想起关键时刻擦过身边的弹道,和补给箱角落里的止疼药。

“好吧,在里奇那件事过去后,现在那份证件现在有了新的用途。”艾登微笑起来,这次是真心的。

 

 

杰克森端着一杯鸡尾酒走向舅舅,脸上洋溢着快活的笑容。艾登抿了一口他的威士忌,放松地坐在吧台边,脚尖轻轻跟随节奏拍打着地面。

“我说这里还不错吧!你会喜欢的,我和我同学周末会过来。”杰克森和他碰了下杯,舅甥俩把酒一饮而尽。

“确实和芝加哥的酒吧区别很大,”艾登评价,“酒还不赖。但是杰克森,你要注意——”

“不要喝太多,不要喝太烈,不要和陌生女孩去酒吧厕所里打*炮——艾登,你又开始了。”

艾登摸了摸鼻子,咕哝了一声,随即两个人都笑开了。自从杰克森用思凯的小玩意把艾登从过去的心魔里拯救出来后,皮尔斯家的关系已经迅速和好如初,艾登甚至已经能跟着杰克森学自拍了——虽然技术实在是堪忧。

“那么,你要准备回芝加哥了?”杰克森偏过头询问,他还是有些舍不得,虽然可以理解舅舅的势力和念旧都和芝加哥密不可分,但一开始他心底还是希望艾登能搬来伦敦和他们一起住。

“嗯,我已经在伦敦玩了足够长的时间,也经历了足够多的事情,已经值回票价了——虽然是偷渡船。”艾登说了句俏皮话,欣慰地看着外甥不舍的表情。

“好吧,我和妈妈都会想你的。”杰克森撇撇嘴,又补充到,“你别再喝太多咖啡,也别滥用止痛药,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体检报告上的红色项比游行花车上的彩条还多!”

艾登投降地举起双手:“我保证,你尽管放心,我不再碰‘生意’后就不需要那些东西了。但咖啡,还需要戒一阵子。”

杰克森叹了一口气,放下酒杯给了艾登一个拥抱,他们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多余的话语无需多说,没人会质疑他们的感情,那些不堪的过去已经被那个梦境里的暴雨冲刷而去,露出万里晴空。

他们终于能如同所有普通人那样,平静地道出一声再见。

艾登走出酒吧,明媚的阳光洒满街道,他拉低了帽檐走向码头,那里有一艘早已安排好的老船。自此以后,无论是在伦敦亦或是芝加哥,总有故人相迎。

END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逢魔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