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魔时刻

查看个人介绍

玫瑰绽放处【EA向】

仍是恶魔PA的系列!可能是最后一弹。

前文相关:

恶魔设定戳这

不可言喻懂的都懂

 @Void 太太画的绝美人设戳这

本篇主要是在罗马帝国史的基础上捏造了一下萨麦尔成为罗马帝国庇护者的故事,资料来自百度百科。君士坦丁一世还是奥古斯都的时候在306年与另一位奥古斯都同时签署了米兰敕令,给予基督教在帝国境内的合法地位;324年,当君士坦丁战胜李锡尼从而统一罗马全境后,更大力扶植基督教,政府官员大部被改为由基督徒担任,同时规定凡信奉其他宗教的官员不得参加神庙活动,并且禁止强迫基督徒参加异教祭祀。

而他政治的败笔也是把宗教与政治并列起来,给基督教以“国教”的地位,甚至让教会掌握司法大权。虽然这些措施为基督教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使其真正发展成为历史性的宗教,但从政治上讲,这不仅是导致他不得不皈依宗教的根本原因,也是导致欧洲中世纪陷入长期宗教黑暗统治的重要原因,正好为AC2系列的剧情打下基础。因此在此段历史上结合了本文的部分设定以及刺客信条原作的剧情进行了创作。

————————————————————————

“我们信独一上帝,全能的父,创造有形无形万物的主。我们信独一主耶稣基督,上帝的儿子,为父所生,是独生的,即由父的本质所生的。从神出来的神,从光出来的光,从真神出来的真神;受生而非被造,与父同质,天上、地上的万物都是藉着他而受造的。他为拯救我们世人而降临,成了肉身的人,受难,第三日复活,升天。将来必再降临,审判活人、死人。(我们)也信圣灵”。

——《尼西亚信经》

在306年约克的一个深秋之夜,一位年轻的君主独自散步于月色之下。他获得奥古斯都的称号不久,野心已膨胀至他的权利边缘。王室里鲜少存在亲情,更不要说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夫,因此他毫不犹豫的牺牲了姐姐嫁给另一位奥古斯都以结盟,实际上已经磨利了他的利爪和毒牙,觊觎着那一半的帝国。

他顺着开满玫瑰的小径散步,在月色下红得妖异的花儿吸引了他的目光,他不禁感到惊奇,是什么样的园丁能让夏夜的鲜花在深秋绽放?于是他跟随着玫瑰的指引,走近一处神殿。这里十分偏僻,墙瓦破败,杂草丛生,让这位年轻的君主感到生气又诡异,他的皇宫里居然有这么破落的角落,居然还是一处神殿,这让他忍不住拨开疯狂生长的玫瑰和杂草,迈了进去。

他感到脚边湿滑。是青苔还是雨水?太黑了,看不清楚,但是前方似乎有光。他自幼便勇猛善战,从旅店女仆和先帝的私生子爬到如今的位置,他从不知何为恐惧。他便不管那液体,朝神殿深处的光走去。

他看到了人所不能见之事物。身后有漆黑六翼的天使将他涂有毒胆汁的枪刺入地上的恶魔胸口,恶魔在地上嘶嚎咆哮,血流如注,顺着台阶直流到他的脚边。长有独角和龙尾的“天使”歪着头,漫不经心地一扭枪尖,结束了那邪恶生物的痛苦——随后,他转过头来,饶有兴趣地打量着这个撞破他处决的人类。

人类的君主感到了何为恐惧。是骨子里的本能在叫嚣着逃跑,可双腿已软烂如泥,不知名的压力几乎将他压进地面,他第一次五体投地匍匐在别人的面前——这就是绝对的“力量”。他能感觉到“天使”的目光正灼烧着他的背后,他正一步步向他走来。

他的野心苏醒了,他抵抗着人类的本能,顽强地抬起头颅,眼神谦卑而渴望,他说:“臣民有幸得见炽天使萨麦尔大人,无意打扰大人处理事务,望您宽恕您忠诚的子民!”

艾吉奥停下了脚步,低头看着这个有趣的人类。他仍处于死之天使、暴怒之主的状态,身边并无天使的荣光。这个人类仍有勇气与他对话,于是他给了他机会。“何出此言?你并不是我的臣民。”

“现在是了。我被您的力量倾倒,我愿意带领我的帝国归属您的麾下,永远侍奉您、侍奉上帝,倾听主的旨意。”人类之子将额头抵在地面,企图亲吻天使的鞋尖。

艾吉奥笑了,他一眼就看透了这个人类的想法,无非是想借助他的力量罢了,但是正是这些渺小人类的智慧和欲望给他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作为人类的创始者、引诱夏娃的恶蛇,他一向对这些人类抱有无穷的兴趣与难得的耐心。于是他说:“我同意你的要求,盖乌斯·弗拉维乌斯·瓦勒里乌斯·康斯坦丁乌斯。从今以后,我即是罗马帝国的庇护人,罗马帝国即为我的所有。我将许诺你这个帝国的王位,但你要记住:罗马将盛于玫瑰绽放之地,终有一日,我将收回我的东西。”

此刻,康斯坦丁乌斯感到天使伸出手,将戒面触碰他的额头,一股灼烧的痛感击穿了他的大脑,他忍不住大叫一声晕了过去。

待他醒来时,他发现自己躺在宫殿里,周围的下人紧张地围着他。“您在夜晚散步时被发现昏倒在花圃里,已经昏睡一天了。”医官告诉他。

316年,君士坦丁夺取李锡尼在巴尔干半岛的领地。324年,君士坦丁在亚德里雅那堡和克里索普利斯大败李锡尼,后者在保住性命的保证下投降。然而,君士坦丁在325年以阴谋叛变和私通蛮族的罪名将李锡尼绞死。从此,君士坦丁成为罗马世界惟一的统治者,史称君士坦丁一世。

君士坦丁一世于公元330年将罗马帝国的首都从罗马迁到拜占庭,并将该地改名为君士坦丁堡。

1459年,名为艾吉奥的孩子出生,1461年,奥斯曼帝国灭亡特拉布松帝国。至此,东罗马帝国永远退出历史舞台。

 

 

“亲爱的,今天我遇到了一个有趣的人类。”艾吉奥亲昵地搂着阿泰尔的腰,手不老实地伸进了袍子里揉捏着那柔韧的腰身,他无名指上色欲之主的智慧之戒闪烁微光,在原主人的肌肤上印上色情的红痕。

“你上次这么说的时候,夏娃和亚当受了你的诱惑,逃出了伊甸园。”阿泰尔瞥了他一眼,把书合上。

“当然赶不上上次的丰功伟绩——我诱惑了一个年轻的君主,许诺他王位,以获得了一个国家。我记得你上次盯着亚诺种的玫瑰很久,于是我授意他将在玫瑰盛放之地建都,以送给你,我的爱。”

阿泰尔蹙眉,把艾吉奥的手拽出来转过身盯着艾吉奥充满爱意的眼瞳,问:“你这回可干了件不小的业绩——我从你那傻里傻气的笑容里就看出你的打算远不仅于此,你还想干什么好事?”

艾吉奥委屈地瘪嘴,握住阿泰尔的手发出抱怨:“我对你绝无谎言,虽然这样说令恶魔讨厌,但是确实是真话。我可没有在干好事,我虽然许诺他王位,但那只是暂时的荣光。上次莱昂纳多去人间体验了一趟,听上去十分有趣,所以我想同你一起去,顺便收回我给那个人类的东西。同恶魔做交易,本就该付出代价——那王国是我送你的礼物,他只是一个代理人。”

阿泰尔对王国没有什么兴趣,但是他不得不承认艾吉奥的话引起了他的思考。他低头沉思了片刻,露出一个微笑:“你说的对,但是我们为何不去找莱昂纳多一起去?他的经验更丰富,说不定能给这趟旅程带来惊喜。”

艾吉奥挠了挠头说:“好吧,这主意不坏,虽然我本来只想和你一起去……我现在就去找莱昂。”

阿泰尔目送着艾吉奥消失在空间裂缝里,轻笑一声,轻动手指,旁边的羽毛笔自己蘸着墨水在羊皮纸上留下一行字,随即他也离开了这个房间。

等艾吉奥终于被迫参观完了莱昂纳多的新发明,拖着懒惰之主回到阿泰尔的书房时,只看见了宫殿主人的留言。

“兑现承诺的时候到了,我在玫瑰绽放处等你。”

 

 

公元1510年,名为艾吉奥的刺客大师踏上了前往君士坦丁堡的旅程,那里有人在等他,足足等了268年。

END


【其实都是本文盲查着百度瞎编的,BUG可能巨多对不起君士坦丁一世的粉丝!!!】

评论(3)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逢魔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