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魔时刻

查看个人介绍

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下】【明唐】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狗血,多攻一受,年上年下all注意


———————————————————————————————

最终,陆泽风选手发挥了十二分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铁杵最后磨成针的拿到了A。在抱着已经睡死的唐秋深清理回来后,陆泽风还是没忍住好奇心看了一眼唐教授的手机。手机有锁屏,陆泽风也没看见什么,只记得锁屏壁纸是一张像素都模糊了的加州风景照。

第二天起床,陆泽风把唐秋深送到学校门口后便回到公司处理事务,留唐秋深一个人慢慢溜达。

“你看上去过得不错。”一个声音在身后响起,唐秋深停住了脚步,缓缓转身抱臂:“你怎么会在这。”

卢修斯眨了眨深邃的蓝眼睛,决定说实话:“公务。昨天就在那个私人收藏家的展上有个A国人死了,警局派我过来调查。”

唐秋深露出一个平时惯用的笑来,眼睛里却没有笑意:“哦?所以卢警官你现在不是来找我旧梦重温,而是来把我带进局子调查的吗?”

“不是!”卢修斯烦躁地捋了一把头发,抽出一根雪茄点上,“唐,我当然相信你,我的本意是想提醒昨晚你旁边的那个男人,你怎么还是这么……”

“还是这么刻薄,尖酸,无情无义?”唐秋深轻笑了一下,摸出烟盒叼上一根,微微偏头,在卢修斯的雪茄上点着了自己的烟,“对,我还是我,收起你那些没用的惺惺作态和自我感动,公事公办吧,奥古斯塔警官。”

卢修斯僵在原地,那个男人身上沉沉的木质香气通过感官闯入大脑最深处,一刹那带他闪回了一些泛黄的记忆片段。

那时他们警队几个哥们去海边冲浪,和许多毛头小子一样抱着一颗猎艳的心在阳光下展示自己的肌肉。

卢修斯.奥古斯塔正躺在沙滩躺椅上,慢悠悠地四处打量,有没有合口味的美人,这时他看见了浅海有一个东方面孔。那个人的皮肤透着一股东方人特有的细腻白皙,黑色的头发垂下来扎成一个柔顺的马尾。卢修斯不禁探头去看,这时那个东方人正好扭过了脸,卢修斯感觉自己被那种在这片大陆上罕见的美貌震了一下。那是完全不同的东方风情,带着一点点不谙世事的青涩,他差点以为自己看见了传说中的塞壬。

卢修斯正抓耳挠腮地想如何体面的去搭讪,上帝就帮了他一把。那东方美人正在浅海畅游,突然就慢慢地停了下来,面色露出慌张,肢体僵硬地漂浮着,看上去……像是腿抽筋了。卢修斯两眼放光,差点没一路大笑着冲进海里,及时施展一手英雄救美。

接下来的就如同他希望中的那样,顺利套到了唐秋深的联系方式。唐秋深比他想象中的主动,他当然乐意美人投怀送抱,两个人没多久就在一起了。唐秋深当时在美国读了几年书,虽然不是初来乍到,但是仍带着象牙塔里的单纯。他第一次全身心投入了这段恋情,像扑火的飞蛾,也带着可怕的偏执。

一开始卢修斯美滋滋的享受着美人在怀的快感,周围的狐朋狗友都羡慕得要死,他也确实对唐秋深投入了真情实感,这让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他原来想象的要长得多。但是随着唐秋深的偏执愈发严重,他开始受不了了,压抑的本性再也按捺不住,开始沾花惹草,但是要说分手,卢修斯由于某种自己都不知道的原因一直不愿意去思考这个问题。

一切的终止是在某个意乱情迷的夜晚,唐秋深在床上发现了一根不属于自己和卢修斯的红发。这触及到了唐秋深的底线,在他和卢修斯交往的第四年零八十九天,和卢修斯分了手,收拾东西搬了出去。

之后卢修斯就开始后悔了。他这才意识到他对唐秋深的感情早就随着时间的潜移默化变成了另一种更为醇厚,或者说更难以割舍的东西,可惜的是他想浪子回头,而唐秋深却早就不吃他这一套了。

看着唐秋深比以前过的更好,更轻松的样子,卢修斯内心的痛苦与懊悔烧灼着他,他一冲动把唐秋深抵在墙上,哑着嗓子在他耳边一字一句:“唐秋深,我这次来是真的担心你,你不要逼我。”

热气喷在唐秋深的喉结上,他一开始被卢修斯震住了,但他低头看见眼前这个男人蓝色眼睛里的迷茫与痛苦时,突然觉得很好笑。往事早就不可追,他的锁屏和为这个人设置的铃声,都是最后一点回忆的残影,早就放下了。

他愉悦地眯起眼睛,笑得身体都微微颤抖起来。

“卢修斯,”唐秋深的声音温柔又甜腻,“想约炮何必这么麻烦,我又不会不同意。”

卢修斯.奥古斯塔彻底僵硬了,他甚至没有力气去抬起他的头直视唐秋深的眼睛。

唐秋深惬意地眯起眼睛,却看见远处驶来一辆眼熟的跑车。糟糕,那不是陆泽风的车吗?!这次轮到他僵硬了,他眼睁睁地看着陆泽风一个甩尾差点没把车开到马路牙子上,轮胎摩擦地面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声音。

光天化日之下,这位年轻有为的总裁气势汹汹地提着撬棍从车上下来,脚步重得仿佛要踩碎沥青,唐秋深一时之间竟不知道他是想来打卢修斯还是打自己。

卢修斯听到声音回头,两个男人不善的目光在空气中快要撞出火灾,唐秋深又听到背后有声音。他呆滞地抬头一看,正好看见翘课翻墙出来的陆则安,视线撞了个正着。

气氛一霎间,就变成了极限修罗场。

“诶诶,狗子拉我一把!发什么呆呢……嗷你干啥!”下面不明真相努力翻墙的柳锋澜被陆则安木着脸一脚踹了下去,唐秋深甚至还有那么一丝感激陆则安的反应,没有让更多学生看见他们教授被三个男人包围的修罗场。

“唐,这个男人果然很危险。”卢修斯警惕地挡在唐秋深面前盯着陆泽风,警告他。

“我危险?你大白天的把人家堵路上,有脸说我?”陆泽风气急反笑,“不过你说对了,我在床上是挺危险的。”

“教授,您说过上次帮我单独补习的。”陆则安冷不丁插进一句,语气还该死的委屈。

“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三声怒喝同时响起,路人纷纷侧头,唐秋深绝望地捂住脸。

三十年不翻车的老司机唐秋深,今天终于把自己作进了沟里。

END

ps:唐教授为卢修斯设定的铃声是《重庆森林》里的CaliforniaDreaming

评论(10)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逢魔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